瓷生锦年hippie

穿书:二皇子x其姝【跨越时空之恋】(3)连载中

(来自二皇子的21世纪粉丝的装腔作势之说)


李承泽嘱咐了谢必安不必跟随后,便与上官其姝一同前往京都的小西街。

京都的景色同冷清的上官府邸相比固然是热闹了许多,象征着庆国最繁荣的京都丝毫不输于21世纪的帝都与魔都。


同行了许久,二人亦是沉默了良久,李承泽才缓缓开口:“上官小姐投湖之后却穿上了我之前所赠的衣服,不知是何用意啊。”

灯火阑珊处,人迹也消失殆尽,栏杆处唯有他们二人面对着远处的热闹的人群,不知所言。

Emmm......原来这套衣服是他送的,也难怪与上官其姝衣柜里的衣服风格大为迥异。

到底该如何回答呢......

闫其姝心有千千结。


“本以为,投湖之后便是与殿下阴阳两隔,不曾想竟还能大难不死,便格外珍视现世里所拥有的,因此,想要好好地活下去。”

不知这个回答,他是否满意呢。


上官其姝见他手里的折扇微微抵在他的脸颊边。李承泽思量了一会儿,转身说:“你应该知道的,我与太子之间,选择了我,便是与太子为敌。”

上官其姝见他说话的间隙靠得愈来愈近,近到几乎可以闻到他柔软的体香,害羞之余,身体不由得向后挪了挪。

纵容生得一副温柔的面孔,凌厉起来确实让人不寒而栗。


想在这样的年代里生存下去,每一句说出口的话,便更需小心谨慎。她觉得有一丝遗憾,她明显地可以感受到,李承泽尚且十分排斥上官其姝这个人。而自己,又是那么地想要靠近他,守护他,安慰他,究竟该如何做呢......

“谁更值得,其姝在沉睡期间早已了然于心了。”

李承泽并没有为上官其姝前后态度的大转变而讶异。

上官其姝对太子的心意究竟是否像市井中所描述的那样坚贞不渝且先不论,李承泽之前有作过猜想,上官其姝心悦于太子的传播应是陛下所为。一旦迎娶了上官其姝,由于工部尚书在朝中深得百官信任,如此,东宫的势力可能就会有所动摇,而此刻,拉拢范闲便是最快捷的办法,这一招,果真出其不意。

想着想着,李承泽竟冷笑了两声,他的权谋,不过是在配合太子的演出罢了。

即便上官其姝不曾心悦于太子又如何,她向死的投湖之举一定是在说明着什么。


“殿下不信?坊间传闻一刻都未消停之事,相信殿下也想得明白。其姝投湖,并非为了太子,而是为了自己。”

上官其姝说这些话时,根本不敢直视李承泽的眼睛,心跳都几乎要堵在喉咙间了。

真是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样别有内涵的话来......

李承泽也是没想到,从鬼门关回来后,这个小姑娘居然变了这么多。

有意思。


李承泽饶有兴致地用手中价值不菲的折扇勾起了她的下颔,强迫她抬头直视自己,“你要我怎么信?你投湖前去东宫见过太子,你父亲是太子门下,这怕是人尽皆知的事吧。”

“来日方长,愿殿下拭目以待。”其姝轻轻地挪开他的折扇,扇子在他手中未拿稳住,散落在地。

扇上赫然写着: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其姝瞧了一眼落在青石板地面的折扇,心底不由得嗤笑了范闲一番,辛弃疾若是知道范闲偷他的词定是会掀起棺材板来之乎者也地骂他一通。

微屈膝欲拾起折扇时,手背冰凉的触感一瞬间袭来。

他的指尖竟是那样的冰凉。

上官其姝不知为何,脸颊竟染上了绯红色。

她不曾喜欢过谁,十七年里,在那个冰凉的、孤独的21世纪,她从未倾慕于哪个男子,而李承泽的出场方式,是用“闯”的。

淡定,一定要淡定,闫其姝对自己说。

于是她故作镇定地掸落了折扇上的诗文,再交还于他,柔声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甘守寂寞,静侯知音,难怪殿下对这把折扇在意得紧,这句词真是像极了殿下。”

这早已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冷漠、暴戾的上官府里的大小姐了。

她说的倒是一点都没错。

有意思。


李承泽思索了良久,竟对着湖面出了神。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的嘴角已然不自觉地上扬起来了。

而上官其姝也已走远,在那灯火阑珊处,轻轻回首,对他浅笑着。

那个人。

不用寻,更是不用追。

“三日之后,嫁给我。我会向陛下请示。”李承泽在上官府内对上官其姝撂下一句话后,便招呼谢必安一同离去了。

“恭送二殿下”,上官其姝不做回答,行作揖礼相送。

“有意思。”

“这几日难见殿下笑得如此灿烂。”谢必安提着剑随后。

“本是想告诉她,我会向陛下请求解除婚约,如今看来,不必了。”

谢必安对他也很摸不着头脑,这阴晴不定的小脾气,以后上官小姐必定是有的受了。


朱雀阁的小西窗正对着上官府外的青石板小路,其姝推开窗,遥遥地目送他离开。揣着手的他,走路随意的他,喜欢四处张望的他,脾气阴晴不定的他,这都是,她喜欢的他呀。


作者有话说:如上图!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