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生锦年hippie

穿书:二皇子x其姝【跨越时空之恋】(2)

 (连载中,前文见合集。)

 “小姐,您穿着亵衣四处走动,会着凉的,上官大人又该责骂夏儿了。”

闫其姝还在思索着究竟是如何穿越进书中、为何卷轴上的笔墨消失了、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之时,夏儿便又跪在她面前了。

天哪!她怎么又跪了!

上官大人?是之前所称的尚书大人么?

“夏儿,你过来。”闻声后,夏儿又跪着挪步到她面前,依旧是颤抖的姿态。这位小姐之前的性情该是有多暴戾啊!府上侍奉的小姐姐们从她醒开始就没站起来过。

闫其姝无奈地拍了拍脑门,一把将夏儿拉到床边坐着:“夏儿,你能不能别总是跪着。”

“小...小姐,夏儿知错了,小姐心悦太子的事情真的不是夏儿传出去的。”这夏儿又触了电似的从床上弹起,跪在地上。

闫其姝快被这小姐姐整疯了!一言不合就跪地!南庆人到底还能不能坐在一起好好说话了!不是,等等......心悦太子!?

自从上官其姝投湖自尽后,坊间关于她心悦太子的传闻便一刻都停不下来了。只是这流言的源头,尚书大人至今未查明。

零零碎碎的记忆片段如同电影般放映在闫其姝脑海里,假山上为她抵挡众人流言蜚语的少年、在上官府前跪了一夜的自己、郁郁寡欢最终投湖时一跃而上的身影......这皆是这具身体之前的记忆。

“上官其姝!你想清楚皇上为何要让你嫁给二皇子,是因为皇上看好他!”记忆里穿着官服的中年男子厉声呵斥着,“你舅舅是天下兵马大将军,手握兵权,你还看不明白吗!”

......

零零碎碎地,倒是想起了一些,再往深处想,却头疼欲裂。

这具身体的主人是南庆工部尚书嫡女上官其姝,母亲是兵马大将军叶则的胞妹,因年幼时太子在假山前出手相助而心悦太子,继而说服父亲投入太子门下,皇上一道圣旨指婚二皇子使她变得暴戾非常,最终郁郁寡欢投湖自尽。

倒也是个可怜人。

只不过,闫其姝坚信,穿越进此书,便是上天助她实现愿望的。此前的十七年里,闫其姝一直是坚贞不渝的无神论者,可此刻,她倒是愿意相信,这是上天怜惜她,或是怜惜李承泽,她相信,她的出现,便是改写李承泽命运的神笔。

上官其姝,对不住了,此前的情缘因此只得一一作罢了。

闫其姝承认,自己的确是自私的,她并不想完成这具身体主人之前的心愿。她只要李承泽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闫其姝此时仍是亵衣着身,发丝散落。刚才已有人禀报他已醒之事,她猜测,不久,出于情面,二皇子一定会来府中探望。

至少,这个时候的李承泽还是不会放弃娶工部尚书嫡女所能带来的巨大的利益的。

“夏儿,你知道我的衣服在哪儿吗?”闫其姝突然想起来她还只是亵衣着身,这样去见李承泽着实不妥。

“小姐请随我来。”

闫其姝仔细瞧了瞧这位名唤夏儿的小姐姐,打眼看去眉目清秀,虽是低着头却难掩其雪肤花貌,其姝暗想,若是放至F大脱单比例感人的物理系,一定会成为女神级别的人物。想着想着,竟笑出声来。

夏儿见小姐一直盯着她的脸便顿觉羞愧难当,更是将头低得更低了。

醒时守在床边的侍女便是她,且眼底略有黑眼圈,应是不眠不休地守了许久,上官其姝连心悦太子的事情都可以告诉她,一定是关系较近的侍女,闫其姝在学校时很喜欢从别人的眼神中观察他们的心情,醒时夏儿的眼神里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喜悦,然而夏儿却一直畏惧她,由此可见,夏儿应是可信之人。

“夏儿,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小姐您尽管吩咐。”

“以后不要跪我,我不喜欢,还有,你长得这么好看,不要常常低着头呀。”

“小...小姐,这不合礼数。”

“我相信你,我心悦太子的事情一定不是你传的,你帮了我那么多,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以后不要再跪着我啦。答应我好不好。”

夏儿错愕地抬起头,她发现,自从小姐从湖里被捞上来后,小姐变了太多。从前的小姐待人冷漠,性情孤僻,除了自己,便没人敢靠近她,而现在的小姐眼神温温和和的,说话也相当温柔,是另一番气质。换句话而言......就是,小姐似乎不像从前的小姐了。

“夏儿,陪我去梳妆吧。”

“小姐今日要穿哪一件?”

清一色的藏蓝色、青色、黑色的衣服,庆国小姐都是喜欢这种风格的么?

闫其姝喜欢明亮一些的颜色,在21世纪的她总觉得,身边的色彩越是明亮,自己便越不会孤独了。

于是选了压箱底的一套,白色披帛,粉色丝衣、白色罗裙,摸起来的手感像是真丝所制,颜色的深浅也恰到好处,如此精致的衣服上官其姝从前竟是如此随意地搁置于箱底么?



工部尚书之女上官其姝素来性情冷漠,不善与人交际,成日深色衣裳着身,少出闺阁,这是府里人人皆晓之事。

因此,当上官其姝身着那一套粉白色锦衣出现在正堂里时,府里上至尚书大人,下至管膳食的伙计,皆是讶异不已。

雪肤若脂,乌发如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府里人以往习惯了不爱打扮的冷漠小姐,如今红妆一番,竟惊觉起,小姐也是人间绝色。

真的,丝毫不像从前的她。

“其姝,为父听人说你醒了正要去看你,途中遇见二殿下,便意欲一同前往。大病初愈,你便走出房门,恐有不适啊。”尚书担忧着说。

二殿下。

李承泽,他竟然如此火急火燎地来了么。

书里的李承泽向来老谋深算,从来不做对自己没有益处的事情,如今上官其姝大病初愈他便速速赶来,这做派像是娶定了她。

娶了上官其姝,便是得到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朝中势力,更为关键的是,还能折损太子的元气。

他根本不是因为担心上官其姝才来的,闫其姝深知这一点。

可是每每想到这里,便觉一阵心酸,尘世间的爱情,对李承泽而言,何尝不是一种奢侈呢?

“爹,我已经痊愈了,已经可以随处走动了。只是,不知二殿下前来敝府何事呢?”闫其姝虽是知道李承泽并不喜欢他,可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同他说上话。

李承泽听得上官其姝在质问他,便微微抬起了头,淡淡地笑了笑。

这是闫其姝在这个时空下第一次见到李承泽,隔着十几步的距离,她瞧清了那个男人的模样。乌发高高地束起,嵌玉的束发冠更是衬得绸缎似的头发更为乌黑亮丽,有风拂过,额前的几缕刘海似的碎发被吹起,李承泽有意无意地眨了眨眼睛,更是显得几分文雅之气。

他对上上官其姝的视线,瞳眸深处的光温润带笑。

这......

向来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闫其姝终于明白为什么21世纪会有那么多颜狗女孩了!

李承泽的颜值,这谁顶得住啊!

只是霎时李承泽便停下了眉眼含笑的伪装,眼神突然变得生冷。

李承泽不受控制般地靠近上官其姝,反复端详后,才确定了这身衣服便是她投湖前自己派谢必安专程赠送的那一套。

穿上这身衣服的她,着实是更为地美艳动人。

全是上好的丝绸所制,绣纹也是自己精挑细选后,派宫里最好的绣女所作。本以为如此便能打动女孩的心,不料上官其姝对太子的感情是如此的忠贞,对他所献的殷情根本不屑一顾。

而今日,为何又穿上了呢?李承泽细想之,仍是不得解。

“上官大人,今日是京都的逢集日,街上颇为热闹,可否让我带其姝走一走,她大病初愈,也该出去透透气了。”

“殿下,这......”尚书大人也是知晓女儿早已心悦太子之事,之前为拒皇上赐婚而投湖以示忠贞之事在京都闹得沸沸扬扬,难道二殿下仍看不出女儿的心意么,再带去出游,也是徒劳啊。

“爹,就让我随殿下去吧”,闫其姝看了一眼李承泽,浅笑着。

(摆个图,假装这便是闫其姝穿书的那个卷轴。)

爱李承泽小可爱!

评论

热度(34)